豫ICP备17040950号-2

ubuntu下NTFS文件系统权限问题

修改 ubuntu NTFS 文件系统下没有执行权限的问题
由于NTFS本身的特殊性,不能对其分区的文件权限进行修改,无论是suodo还是root都没有用。

安装以下两个插件解决问题: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3g       //这个12.04已经有了。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config   //这个是个图形界面的NTFS权限配置程序。

打开ntfs-config后,我把权限全开了。

再看NTF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权限都有了。不过还是不能用chmod命令来修改。

同时,ntfs-config可以帮助用户自动挂载所有硬盘分区:

sudo ntfs-config      //自动挂载所有分区

实际就是在/etc/fstab中添加相应的挂载信息,如不需要,可以直接删掉,重启后就不再自动挂载了。

附:查看硬盘分区UUID的命令:
sudo bl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