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VM9下ubuntu安装vmtools

13年的时候写的一篇文章,那时域名还是imsnail.com。

本文适合linux初学者

1.右击“ubuntu”,选择安装Vmware tools

2.设备(CD-ROM)中会出现Vmware tools

3.选中里面的压缩文件,复制到“主文件夹”(为了下面的操作方便),解压

4.ctrl+ait+t,打开终端

5.输入“cd”,回车(为了确保进入了自己的家目录)

6.输入“su”,回车,输入root用户密码,回车(这步是为了切换到root用户)

7.输入“ls -l”,回车,会看到文件列表中出现了vmware-tools-distrib这个文件夹

8.输入“cd vmware-tools-distrib”,回车

9.输入“ls -l”,回车,会看到vmware-install.pl这个文件

10.输入“./vmware-install.pl”,回车

11.接下来一路回车

12.等到再也没有提示“yes”或“no”时,关闭窗口即可。

13.再次右击“ubuntu”,你会发现“安装vmware tools”的提示变成了“重新安装vmware tools”,至此,大功告成!

14.检验一下:重启虚拟机,从主机复制一个文件

然后粘贴到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