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Spring事务支持

文章目录
  1. 1. 概述
  2. 2. 参考文档

概述

Spring的事务管理不需要与任何特定的事务API耦合。Spring同时支持编程式事务策略和声明式事务策略,大部分时候都采用声明式事务策略。声明式事务管理的优势非常明显:代码中无需关注事务逻辑,让Spring声明式事务管理负责事务逻辑,声明式事务管理无需与具体的事务逻辑耦合,可以方便地在不同事务逻辑之间切换。

声明式事务逻辑的配置方式,通常有以下4中:
1、使用TransactionProxyFactoryBean为目标Bean生成事务代理的配置。此方式是最传统、配置文件最臃肿、最难以阅读的方式。
2、采用Bean继承的事务代理配置方式,比较简洁,但仍然是增量式配置。
3、采用BeanNameAutoProxyCreator,根据Bean Name自动生成事务代理的方式。这是直接利用Spring的AOP框架配置事务代理的方式,需要对Spring的AOP框架有所理解。但这种方式避免了增量式方式,效果非常不错。
4、采用DefaultAdvisorAutoProxyCreator,直接利用Spring的AOP框架配置事务代理的方式,效果非常不错,只是这种配置方式的可读性不如第3种方式。

参考文档

《Java EE基础实用教程》,郑阿奇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