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从wordpress到hexo

编程入门,看的是小甲鱼的教程。这家伙有个个人网站,很不错,我也想做一个!

于是,大二上学期,做了一个个人网站——蜗牛小站,用于分享一些东西。没多久,就被谷歌、360、百度收录了,而且全部排名前三,吼吼!
当时,作为一个没钱的穷屌丝,狠狠心、咬咬牙、跺跺脚买了域名,但是没有服务器啊!怎么破?百度!
果然,解决方法还是有不少的,最终我选择了RedHat旗下的Openshift。国外的服务器,无需备案,我喜欢!Openshift,公认的有难度,不过作为一个爱折腾的程序猿,这点难度不算什么。用了大概一周,学会了定制wordpress模板,个人网站大功告成!

时隔两个月,想做第二个网站时,方法和第一次一样,结果,却无法访问!好捉急好捉急,这是什么奇葩问题?居然度娘谷哥都不知道!试了各种方法,无果……心碎了一地!
视线转向国内,发现国内也有不少可以使用的免费服务器,但是,无法绑定域名,都需要备案!!!回归Openshifit,重新注册账号,各种测试报错,心力憔悴,最后甩下一句:我靠!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几乎一年,没碰个人网站。直到前几天认识了新同学袁远,他的个人主页很不错,直接引发了我对个人网站建设的兴趣!鼓捣鼓捣,总算把框架搭建出来了,但是和大牛们相比,还是档次太低。
不知足,这次我会做到极致!努力,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