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鼠标光标的制作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效果图
  3. 3. 工具
    1. 3.1. 原料分享
    2. 3.2. ArtCursors
    3. 3.3. MicroAngelo
  4. 4. 光标设置
  5. 5. 小结

前言

不知道有没有同学注意到,在《桌面美化》这篇文章中,给出的桌面图,快捷方式全部在右边。因为,小编习惯左手使用鼠标,鼠标光标也是自己做的。不相信?看下面的效果图。

效果图

工具

制作鼠标光标的软件很多,小编了解的有两款:ArtCursors和MicroAngelo。说不上哪个更好,大同小异吧!

原料分享

自己制作一整套鼠标光标,工作量很大。在此分享一些原料给大家:http://yunpan.cn/cKzyL3geHRHTH 访问密码 8b70

ArtCursors

具体的操作步骤不展开了,很简单。要点如下:
1、画出形状。可以自己画,也可以使用原料进行变形、加工。
2、确定焦点。如果光标有棱角,一般设置焦点在某个角;如果你非要用个圆形,不妨设置焦点在圆心。

转载一篇详细教程:http://voidking.com/2013/01/28/【精华转载】ArtCursors使用教程。

MicroAngelo

同ArtCursors。

光标设置

通过使用工具,我们制作出了自己喜欢的光标。接下来,就可以应用到我们的计算机上了。

1、把自己喜欢的这一套光标放进文件夹(名称随意),小编给这个文件夹起名mycursor。然后把mycursor复制到C:\Windows\Cursors文件夹下面。

2、桌面右击,个性化,更改鼠标指针。

3、单击自定义(C)里面的正常选择,浏览,进入mycursor文件夹,找到合适的光标,打开。依次逐个替换自定义(C)里面的光标。

4、修改完成后,另存为mycursor,以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切换整套光标了。

小结

惯用左手的小伙伴,再也不用因为鼠标光标不顺手而闹心了,欢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