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Web安全学习(二)

文章目录
  1. 1. 信息探测
  2. 2. Nmap
    1. 2.1. 常用命令
    2. 2.2. 脚本引擎
  3. 3. DirBuster
  4. 4. 指纹识别
  5. 5. 书签

信息探测

在进行安全测试之前,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信息探测。信息探测时应该搜集哪些资料呢?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与服务器的配置信息和网站的信息,包括网站注册人、目标网站系统、目标服务器系统、目标网站相关子域名、目标服务器开放的端口和服务器存放网站等。

Nmap

Nmap是一个开源的网络连接端扫描软件,用来扫描计算机开放的网络连接端,确定哪些服务运行在哪些连接端,并且推断计算机运行哪个操作系统。另外,它也用于评估网络系统安全。

常用命令

1、扫描主机列表
nmap -sL 192.168.199.1/24

2、扫描特定主机上的特定端口
nmap -p 80,21,23 192.168.199.1

3、探测主机操作系统
nmap -O 192.168.199.1

4、全面的系统探测
nmap -v -A 192.168.199.1

5、穿透防火墙的进行扫描
nmap -Pn -A 192.168.199.1

6、使用文件。如果你有一个ip地址列表,将这个保存为一个txt文件,和命令行执行路径相同,扫描这个txt内的所有主机。
nmap -iL target.txt

PS:target.txt内容

1
2
127.0.0.1
www.baidu.com

7、保存扫描结果
nmap -O 127.0.0.1 -oN result.txt

8、windows扫描本机
nmap -sT 127.0.0.1

脚本引擎

在Nmap安装目录下存在Script文件夹,在Script文件夹中存在许多以“.nse”后缀结尾的文本文件,即Nmap自带的脚本引擎。

1、扫描Web敏感目录
nmap -p 80 --script=http-enum.nse 192.168.199.1

2、扫描SqlInjection
nmap -p 80 --script=sql-injection.nse 192.168.199.1

3、使用通配符扫描
nmap --script="http-*" 192.168.199.1

4、使用所有的脚本进行扫描
nmap --script all 192.168.199.1

DirBuster

在渗透测试中,探测Web目录结构和隐藏的敏感文件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探测可以了解网站的结构,获取管理员的一些敏感信息,比如网站的后台管理页面、文件上传界面,有事甚至可能扫描出网站的源代码。而DirBuster就是完成这些功能的一款优秀的资源探测工具。

图形化界面,熟悉下即可。

指纹识别

此处的指纹识别并非一些门禁指纹识别、财务指纹识别、汽车指纹识别等,而是针对计算机或计算机系统的某些服务的指纹识别。

Namp的nmap -O命令,御剑的指纹识别,AppPrint等。

书签

Nmap: the Network Mapper - Free Security Scanner
https://nmap.org/

DirBuster download | SourceForge.net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dirbuster/

Nmap scan produces all “unknown”
http://security.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21544/nmap-scan-produces-all-unknown

Zenmap prits all states as unknown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0289512/zenmap-prits-all-states-a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