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月薪3k和月薪3W的程序员到底区别在哪?

关于薪资,是每个上班族最为关心的问题。

月薪3k和月薪3W的程序员,到底有什么区别 ?都是做程序开发,从事编程工作,为什么悬殊这么大呢?

月薪3k和月薪3W的程序员到底区别在哪?

IT行业相对在其他行业中比较高薪,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高薪,程序员薪水有高有低,有的人一个月可能拿10k,20k

,甚至更多,有的人可能只有3k,5k。

同样有几年工作经验的程序员,有的人每月拿20K,一个拿5K。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种差异?今天,我们聊一聊月薪3k和月薪3W的程序员到底区别在哪?如果你能避开下面所谈到的这些缺点,你就离高薪不远了。


1、积极性,主动性不同

月薪3k的程序员:拿多少钱干多少活,从不主动提高自身能力。

月薪3W的程序员:工作上的事情干活了,课外时间还专研新技术。从不满足当前的状态,总是在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即使问题解决了,也时常在想,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2、前瞻性不同

月薪3k的程序员:过一天是一天,能不写代码尽量少接触代码,要是有什么会议参加,开心的不得了。又可以不用敲代码了。

月薪3W的程序员:特别讨厌参加会议,感觉开会就是浪费时间,特别是吹水的会议的。原本30分钟能搞定的会议,非得折腾2-3个小时。

3、学习能力不同

月薪3k的程序员:周末能不加班就不加班,总是喜欢对外说,我是程序员。

月薪3W的程序员:善意思考,解决问题能力,对于程序的错误,都不放过。优秀的程序员做事一般都比较专注,专注才能定位出现问题的根源,从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月薪3W的程序员一般都比较上进,因为互联网更新太快,需要时不时的给自己充电,才不会被淘汰。

月薪3W的程序员更加谦虚。

4、分享精神

月薪3k的程序员:不善于总结,更别说写博客分享了。

月薪3W的程序员:喜欢总结,喜欢分享,认为分享是种美德。即使工作再忙,也会做阶段性分享。

月薪3k和月薪3W的程序员到底区别在哪?


在大郑州,这个梦想与现实并存的城市,

程序员们都在努力奋斗,默默无闻地搬砖,

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但是有时候努力了

结果却可能不尽人意

这就是现实。

但请你不要放弃。敢于尝试,就有成功的希望;怕去做,连成功的机会也没有。

挑战自己,完善自己。

心理学上有一个叫“心理舒适区”的概念。在这个舒适区域里,人会觉得舒服,很有安全感。一旦离开这个区域,就会感到不舒服,甚至别扭。“心理舒适区”具有积极和消极两种作用。它帮助人们维护自我形象,建立心理防御屏障,能够起到一种避风港的作用。另一方面,对于沉溺于“舒适区”的人,容易会不思进取。因此,我们只有认真对待“舒适区”,主动寻求改变,才能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