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ICP备17040950号-2

在CentOS7上配置PHP运行环境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php环境配置
    1. 2.1. 安装screen(可选)
    2. 2.2. 安装unzip和wget
    3. 2.3. 安装git
    4. 2.4. 安装EZHTTP
    5. 2.5. 测试
    6. 2.6. 上传thinkphp
    7. 2.7. 测试
  3. 3. 后记
  4. 4. 书签

前言

阿里云到期了,穷人买不起服务器,以后只能在虚拟机中练手了。VMware和VirtualBox都很好用,VMware可以安装MacOS,VirtualBox更轻量。

CentOS7安装到了VirtualBox中,下面,来学习配置一下PHP的运行环境。假设采用桥接,CentOS7的IP地址为192.168.1.114

php环境配置

常用的PHP环境为LAMP和LNMP,这次小编选择LNMP,也就是Linux、Nginx、Mysql和PHP。
听说EZHTTP可以简化安装配置过程,尝试一下。

安装screen(可选)

由于编译安装Nginx Apache PHP MySQL等软件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难免会出现由于网络意外中断而导致安装也中断了,所以为了避免此问题,可以用screen来安装。
yum install -y screen

安装unzip和wget

执行ezhttp安装程序,至少需要unzip及wget工具。
yum install -y wget unzip

安装git

yum install -y git

安装EZHTTP

1
2
3
4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entos-bz/ezhttp.git
cd ezhttp
chmod +x start.sh
./start.sh

软件选择问题,参见书签中《使用EZHTTP安装LNMP(Nginx MySQL PHP) 》。
网络条件良好的话,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安装完成。

测试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1.114,可以看到,EZHTTP已经安装成功。

上传thinkphp

1、下载thinkphp,解压到thinkphp_3.2.3_full。
2、重命名thinkphp_3.2.3_full文件夹为thinkphp。
3、利用xftp上传thinkphp文件夹到/home/wwwroot目录下。

测试

在浏览器栏输入http://192.168.1.114/thinkphp/,可以看到,thinkphp已经可以访问。

后记

再次启动centos,利用ip add命令查看到ip地址,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该ip地址。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网站无法访问!打开命令提示符,ping该ip,提示“无法访问目标主机”。

解决办法:
关闭centos防火墙,执行命令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书签

在CentOS上搭建PHP服务器环境
http://www.cnblogs.com/liulun/p/3535346.html

EZHTTP使用教程
https://www.centos.bz/forum/thread-69-1-1.html

EZHTTP安装前准备工作
https://www.centos.bz/forum/thread-50-1-1.html

使用EZHTTP安装LNMP(Nginx MySQL PHP)
https://www.centos.bz/forum/thread-52-1-1.html

EZHTTP相关进程管理及目录位置
https://www.centos.bz/forum/thread-70-1-1.html